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要求
亲力亲为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04月07日 08:12: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的责任,当好改革行动队长,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宗旨观、改革方法论、改革落地责任说,争当改革实干家,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精准发力精确落地,为全省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标杆省多作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绍兴市群团改革系列计划》《绍兴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方案》,听取关于2017年市区融合工作清单、嵊新区域协同发展责任清单的汇报。

会议强调,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改革和改进群团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推动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更好地引领动员群众、联系服务群众。坚持社会化、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厘清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的职能边界,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坚持“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强化标准管控,以先进技术、现代制度、文化元素改造提升纺织、化工、金属加工、黄酒、珍珠等重点传统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迈上中高端,打造全省样板。坚持清单制管理、项目化推进,加快推进市区融合,深入实施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改革试点,抓好规划统筹、产业协同、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地等各项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强化改革担当,当好改革行动队长,亲力亲为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最大的压力,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有声、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