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博物馆开辟幼儿素质教育课堂
2017年04月05日 09:02:54
来源:今日新昌

4月1日,新昌博物馆迎来了新昌幼教集团的近300位师生,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统一带领下,走进新昌博物馆,探寻家乡历史,感受文化魅力。

参观前,博物馆展厅的工作人员告知向小朋友们各项参观礼仪。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新昌的历史文化和文物精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当讲解员讲到唐代有451位诗人来过新昌留下1500多首诗歌时,许多小朋友都能说出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等著名诗人的名字,有的还能背诵《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部分诗句。参观结束,小朋友们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还会再来博物馆,并且非常期待今年暑假新昌博物馆即将推出的科普大展。

近年来,我县的部分幼儿园、小学的春秋游路线逐渐从自然景区向人文景区倾斜。在游玩的过程中培养学习意识,提高幼儿的的精神层次,从小培养对历史、艺术、科学和思想道德的认知。新昌博物馆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自主互动、直观形象、寓教于乐、开阔视野的功能,积极为幼儿的素质教育开辟“第二课堂”,引领小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孕育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作者:通讯员 钟靓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