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剿灭劣水行动 >> 图片
“河小二”助力剿劣
2017年04月02日 15:27: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上虞区“河小二”在沙湖潭清理岸边垃圾

昨日上午,上虞区梁湖镇华山居委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河小二”,他们身着统一的红色志愿服,手持火钳,沿着四十里河、沙湖潭等水体开展治水宣传、河道巡查、水质检测等。

原来,当天是“我们在现场”——绍兴市宣传文化系统治水剿劣“六大行动”暨“千名宣传文化干部下基层”上虞区启动仪式。由上虞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环保局、治水办、教体局及梁湖镇3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治水文明行动志愿者小分队,开展“河小二”助力剿劣突击行动和专业环保志愿剿劣建功行动,传播全民动员保护水环境的理念,汇聚起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强大声势,将治水剿劣行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这也是上虞区“河小二”的首次集体出征。昨天,团区委举行“河小二”突击队授旗仪式,为20个乡镇(街道)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小二”突击队授旗。据悉,上虞区组建起以宣传劝导、护水哨兵、工程观察和科普教育为主要内容的21支“河小二”突击队,按照“一点(河、区)一策”的要求,对接每个劣Ⅴ类水质断面的剿劣实施方案和主要任务,确定每支“河小二”突击队工作重点。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定为“河小二”集中护水日,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红领巾助力五水共治”等活动,增强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对治水工作的认同感。

为深入贯彻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为全区剿灭劣Ⅴ类水、Ⅴ类水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上虞区部署开展剿灭劣Ⅴ类水、Ⅴ类水宣传工作“六大行动”,除了“万名志愿者服务治水”文明行动外,还将开展“百名记者走进治水现场”新闻行动、“百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行动、“百名宣讲员讲治水”宣传行动、“百篇文章谈治水”调查行动、“最美治水人”寻访行动、“万名志愿者服务治水”文明行动等,助力劣Ⅴ类水剿灭战。


作者:通讯员 陈黎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