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剿灭劣水行动 >> 图片
全民来爱水护河
2017年04月02日 15:27: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文艺工作者在安昌镇西扆村开展剿劣主题文艺演出

“同学们,你们看过《少年师爷》这部动画片吗?”“看过——”昨天上午,安昌镇中心小学五(3)班的教室里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他用《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里的故事开篇,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敬水、护水、爱水的宣讲课。

作为“少年师爷之父”,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立清在课堂上特别受学生们欢迎。在看完《少年师爷》的护水宣传片之后,丁立清向大家提问说:“动画片说明了一个什么道理?人类最大的宝藏是什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水!因为水是生命之源。

丁立清就势引导,告诉同学们,水是万物的生命源泉,失去了水,那么世间万物也都将失去最宝贵的生命。“礼水”的意思和道理是,让我们善待水,善待自然;保护水环境,保护大自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第一次当宣讲老师的丁立清为了这堂特殊的课做了不少准备。他说,作为民族未来和文化的传承主体,中国的孩子幼年成长需要传统文化的浇灌,需要用我们自己的文化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实现小手拉大手,全民来护河。

“关于‘礼水’的动画片和宣讲,就像一粒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慢慢地会生根发芽。”安昌镇中心小学的校长濮朝阳说,为此,学校也相应地组织了一些班队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不光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还要做护河护水宣传员,为保护水资源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记者 王珏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