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夏宝龙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我市获得平安市“九连冠”,实现平安区(县、市)满堂红
2017年04月01日 08:14: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昨天上午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主持会议,乔传秀、袁家军等省领导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夏宝龙、车俊与11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平安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表彰了平安建设先进,袁家军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授鼎授牌。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谭志桂、陈长兴、吴晓东等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平安市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战斗在平安建设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他说,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确立的正确方向,负冀前行、风雨兼程、真抓实干,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平安之路,平安浙江已经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参天大树,深深根植于浙江大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遮风避雨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翻篇归零、拉高标杆、勇立潮头,当好平安中国建设的模范生。要始终坚持大平安理念和“五个更加、六个确保”总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工作体系、考评体系,进一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进一步完善联动融合、开放共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平安建设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加快实现从平安中国先行区到示范区的新飞跃。

夏宝龙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是今年平安浙江建设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必须用足用好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成果,对今年的平安浙江建设深入谋划、精心部署,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方案、工作预案、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平安责任制,静下心来、扑下身子、肯下苦功抓基层打基础,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干得更好,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经济秩序安全,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以铁军精神抓好平安建设。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守牢底线,把平安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平安网,努力打造平安中国的示范区,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进一步精准发力、突破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平安建设各个领域特别是政治安全、反恐怖斗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矛盾化解和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能力,各级新班子要传好平安“接力棒”,有效承担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群众参与平安建设,促进全省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2016年,我市平安建设成效显著,连续第9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市,在会上被授予平安银鼎;6个区(县、市)全部获得平安区(县、市)称号,其中,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连续12年获得平安区(县、市)称号,被授予平安金鼎。我市还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诸暨市在主会场作了典型发言。


作者:应建勇 王国锋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