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道路畅通 污水纳管 风景优美
“美丽公路乡镇”面貌大变
2017年03月29日 16:08: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最近,位于越城区鉴湖镇丰乐村的一座危桥正在拆掉重建,通往村里的主干道也在铺设沥青道路。以后,周边的交通环境将越来越美,前往城区也将更加便捷。这是鉴湖镇打造美丽乡村公路乡镇的一个缩影。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鉴湖镇、陶堰镇、富盛镇这3个镇同时被列入越城区“美丽乡村公路乡镇”。这些乡镇的美丽公路建设,将让居民得到不少实惠。

成为美丽乡村公路乡镇,首先要保障道路通畅,在公路建设上确保“好路率”。根据标准,好路率须达到70%以上。为此,去年以来,越城区加强道路改造,优化交通环境,美丽乡村公路建设风生水起。鉴湖镇通往秦望山游步道的秦马公路是“秦望探幽”一期工程先行确定启动的项目。为确保道路畅通,该镇先行启动部分工程,对全长约4.5公里的秦马公路及沿线进行改造。同时,为改变“鉴湖大道”多年来路面坑坑洼洼、道路破损的状况,去年,总投资360万元,对该道路实施整体“白改黑”工程。

除了道路“硬件”设施,美丽乡村公路更是路美、景美的标杆。去年,富盛镇投入300多万元,对该镇北山公路进行了维修。同时,启动绍诸高速公路富盛出口“美丽门户”建设,对连接线进行道路改造和景观提升。而陶堰镇,则投入200多万元,对329国道与104国道交叉口、横旦公路、白富桥等进行了改造维修,以提升整体道路整洁、美观度。

“道路建设美不美,关键还看老百姓能不能得实惠。”越城区住建局有关人士说,在道路设施硬化、美化的基础上,3个“美丽乡镇”去年以来还分别建立了各自的农村公路养护站,以形成美丽乡村公路建设的长效机制。据介绍,3个乡镇去年纷纷成立专门的乡道日常养护队,通过对日常养护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路面、路基、桥梁、隧道、安保等设施质量问题,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乡村公路路基稳定、路面平整、路肩整洁、排水畅通、构造物和沿线各类设施完好。比如陶堰镇加大对公路沿线违法建筑、广告等的整治力度,其中清除公路沿线违法建筑2万平方米、违法墙体广告7处,摘除乱挂的横幅13处。而鉴湖镇,为配套道路建设,投入2000多万元、对7个村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

越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相关方案计划,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提升工作。到“十三五”末,越城区的美丽乡村公路乡镇占比将达到80%。


作者:记者 汤桂平 通讯员 王阳阳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