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第33届兰亭书法节 >> 新闻
第33届兰亭书法节 | 书法之用“非遗神韵”专区,二十余名民间工艺美术家联合展演
2017年03月29日 09:05:50
来源:

    距离第33届兰亭书法节书法之用开幕还有3天,各策展机构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区域的布展工作。据悉此次“书法之用”主场设在金德隆文化创意园艺阁会展中心,将由“非遗神韵”“诗书一体”“书酒国风”“泼墨写意”“书香满房”“书法陶瓷”“汉字标志”七个主题展区组成。其中“非遗神韵”是这次活动的重点展区之一,由绍兴市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组织策展。

    省、市民间工艺美术非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徐复沛携二十多位民间工艺美术家参展,现场既有非遗作品展示,又有演示与互动,让广大市民能够走进非遗,领略非遗神韵。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徐复沛等工艺美术家将现场演示“沥粉书艺”,用沥粉管直接进行书法创作。著名书画艺术家金履恒、篆刻书画家王国荣都将在现场创作演示。组委会希望通过展示省、市非遗文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为促进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第33节兰亭书法节|书法之用“非遗”展演活动项目

 


作者: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