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全省平原绿化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夏宝龙强调
为浙江大地披上更美绿妆
2017年03月29日 08:05: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全省平原绿化工作座谈会在诸暨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并讲话。下午,夏宝龙在诸暨进行调研。市领导彭佳学、马卫光、吴晓东、张晓强、钟洪江、徐华水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夏宝龙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植树造林特别是平原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瞄准“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的目标,坚持“植树造林没有止境、平原绿化上不封顶”,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深入推进植树造林特别是平原绿化行动,为浙江大地披上更美的绿妆。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候,浙江大地城林交融,城在林中、人在景中、水绿相依,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那时的浙江,美丽乡村星罗棋布,山色如黛、翠幕如盖,小桥流水人家,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那时的浙江,生态红利尽情释放,绿色发展如火如荼,处处演绎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彩故事;那时的浙江,就是一个如诗如画、赏心悦目的大花园。

夏宝龙强调,“拆治归”是整治浙江环境、淬变浙江凤凰涅槃、撑起浙江美好明天的根本之道,各地要自觉地把植树造林工作放在这套组合拳中来谋划和推进,找准发力点,打出配合拳,使出关键招,深挖增量动能,拓展绿色空间,为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支撑。要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真正让自然禀赋转化为后发赶超优势,把美丽转化为生产力,使生态经济转化为富民经济,让人民共享绿色成果,持续提升绿色获得感。要着力提高森林质量,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质量优先,全力打好“新植1亿株珍贵树”行动这记重拳,协同推进植树造林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从扩大森林面积为主的外延式发展向提升森林质量的内涵式发展转变。要尽快构建起向上无缝对接、中间环环相扣、向下务实接地的制度体系,促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委书记要扛起植树造林的责任,在生态建设、林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中,严格按照制度进行保护、管理、利用、开发,不断做大绿色政绩,让浙江大地更加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加美起来。

下午,夏宝龙实地考察了诸暨市枫桥古镇提升改造工程、赵家镇东溪村、高湖蓄滞洪区改造工程和露笑集团,对今年以来我市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我市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决干净彻底剿灭劣V类水,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落后产能淘汰、“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平原绿化等各项工作,保护好绍兴的绿水青山和历史文化资源,决不把脏乱差、违章建筑、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枫桥镇打造成为平安浙江特色小镇。他要求我市各级干部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始终保持奋斗精神、战斗姿态,以非凡的精神状态推进超常规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飞跃,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本报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