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清单
我市先后公布两批“清单”
“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序推进
2017年03月28日 13:28:01
来源:

    本网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初步显现。3月9日,我市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第二批清单,成为全省首个公布第二批清单的地级市。第二批清单公布后,全市共有8596项办理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年初就开始调研准备,全面组织梳理事项。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市政府召开全市会议部署推进这项改革工作。同时,市委、市政府就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我市开展“勇立潮头创新业、争创一流当标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内容重点推进。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按照排定的计划,加快“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确保3月底前完成综合窗口设置并运行;到6月底前全市各级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均达到90%以上,到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改革启动以来,我市将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特别是在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方面,充分整合提升原有改革举措,为实现“最多跑一次”提供支撑,体现特色。一是建立“订单式”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服务机制。进一步整合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50天、100天、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等高效审批服务机制。全市各地在4月底前出台“订单式”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服务机制,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投资项目100%进入高效审批流程。二是加快网上“中介超市”互联互通。在网上“中介超市”全市覆盖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中介超市”全市一张网格局,做到市内互联互通,以实现服务提升、时限缩短、收费下降。三是强化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高效联动”的原则,为重点投资项目、“双创”项目、高层次人才项目等,提供从立项到开工全过程的优质高效服务。


作者:通讯员 周良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