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第33届兰亭书法节 >> 新闻
书法之用联合“品玺、梓岚”等名企打造书法应用美学空间
2017年03月27日 15:34:57
来源:

    官渡创意小镇核心部分金德隆文化创意园 ,是第33届兰亭书法节“书法之用”活动的举办地,作为一个创意文化产业孵化平台,这里聚集了很多文创企业,创意人才。“书法之用”组委会 “就地取材”,联合园区“品玺”“梓岚““两顾茅庐”等知名企业,共同打造书法应用的美学空间。通过这次活动把书法的实用价值提升起来,促进书法与各行各业的融合与发展。

    一点一横,一竖一撇,书法艺术即是具象的,能够表情达意,抒发情感,又是抽象的,其线条之美表现为静态,展开于空间,流动于时间。书法之美,美于形,美于道,设计师将书法美学运用到装饰艺术、室内陈设、书房设计中,又会产生怎样的美学反应呢?

    我们先来听听设计师们怎么策展:

    书法与布艺展区的策展人梓岚说:

    以棉、麻、竹为材料,如用麻布作为硬包底布,在竹木的茶桌上铺上一条苎麻的桌旗,棉麻材质、泼墨手绘的家居品搭配,布艺画和书法画结合点缀其中,营造出健康自然、舒适环保,又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空间,让大家仿若徜徉“一间兰园”中。

    梓岚简介:

    从事室内软装设计制作22年,国家级陈设艺术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中国美院设计师。

   

    书法与书房展位策展人董剑说:

    我们将打破传统书房紧促的格局,以船木系格调的屏风、书桌、茶桌、书柜以及软装陈设,传递品玺倡导的“品味高端,演义艺术”的美学空间,为你呈现融合美学功能的大书房概念。

    董剑简介: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是绍兴品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绍兴DQ美学软装生活馆的创始人与设计总监。2017年2月15日,他的办公会所——绍兴品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荣获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二等奖(办公空间类);他的客户空间——绍兴康郡别墅设计作品,荣获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一等奖(住宅空间类)。

    图为“品玺”办公会所△


作者: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