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淘汰落后产能建设新项目
新昌工业园区加快产业改造优化
2017年03月26日 08:08: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新昌工业园区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内,一块2000平方米的地基正在打桩,年产2000吨食品级多不饱和脂肪酸精制建设项目开始建设。“这里原来是原料药生产车间,现在已经拆除。改做保健食品,原来的异味没有了,而且新项目将大大提高单位产值。”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副厂长金家华说。

据介绍,该项目综合应用酶生物转化、高真空精馏、分子蒸馏、固相萃取等技术工艺,计划明年二季度达产,预计年产值1.9亿元。同时,项目采用先进的有机废气处理技术,处理本项目和全厂的有机废气,并利用余热产生蒸汽,实现节能减排。

今年,新昌制药厂投资近2亿元调整布局产能项目,涉及制剂和保健食品两块。目前,年产1000万瓶冻干粉针剂项目厂房正在加快建设,一幢4层高的新制剂大楼拔地而起,替代了原来的危险化学品储罐区。“新制剂大楼正常投产后,将新增产值5亿元,利润2.1亿元。”金家华说。

不仅是新昌制药厂,新昌工业园区围绕“生态、创新、宜居”的产业目标,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实现转型升级。

浙江华佳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热电联产企业,年发电2.16亿度,供热300万吉焦。可高能耗、有污染,一度阻碍企业发展。去年,“华佳热电”投资1.3亿元,淘汰了链条锅炉和中温次高压汽轮发电机组,建设了高效脱硫脱硝储存设备。

“华佳热电”副总经理徐伯成指着高大的烟囱介绍:“原来烟囱冒出的是黑烟,现在冒出的是白色水蒸气。通过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二氧化硫含量从每立方米385毫克下降到35毫克以下,氮氧化物含量从每立方米400毫克下降到50毫克以下,颗粒物从每立方米200毫克下降到5毫克以下。”

今年,“华佳热电”再投入600万元,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对烟气处理进行脱硫脱硝系统改造,计划年内完成,实现超低排放。

“今年,园区将淘汰8家企业的落后产能项目,投资30多亿元改造优化产业项目50多个,实现转型升级。”新昌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


作者:记者 曹连荣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