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诸暨:网红火锅店用的居然是“地沟油”,三家火锅店老板被批捕
使用“地沟油”的三家火锅店经营者被批捕
2017年03月24日 09:36:4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顾客食用后剩下的残渣摇身一变竟然成了“独家秘方”。近日,犯罪嫌疑人唐某、王某、孙某等三家火锅店老板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8岁的唐某是四川人,大学毕业之后便孤身来到诸暨创业。“当时想着开个火锅店,大家应该会觉得比较地道。不过我一个人资金不够,打开市场也比较难,就想找个当地的合伙人。”唐某对自己的创业计划信心满满。不久后,唐某便顺利找到了同样也在寻求创业项目的诸暨人徐某。两人一拍即合,在2015年经营起了一家火锅店。

这家火锅店店面虽不大,两人的心思却着实花了不少。开业之后火锅店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推广,瞬间成了诸暨的“网红”火锅店,客人络绎不绝。如何才能长期在激烈的火锅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唐某还有自己的主意。为了提升火锅口感,招揽更多客人,唐某特地赴重庆学习所谓的火锅秘方。“学成归来”之后,唐某又花了几个月时间自己研究配方,终于成功熬制出了他的“独家老油”:“我收集客人们吃剩下的火锅底,过滤一下,将食物残渣和油进行分离,再将油里的水分熬干,加入一些其它调料,一直熬一直熬,这个油可以重复使用。在火锅里加这个底料就会感觉特别好吃,很正宗的老火锅的感觉。”

加入了“独家秘方”之后的火锅特别鲜美,一经推出便得到了顾客的肯定。但却不知,这“秘方”便是地地道道的地沟油,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

无独有偶,在诸暨,还有两家火锅店老板也在自家火锅底料中使用“地沟油”,以招揽更多客人。目前,三家火锅店的几名老板均已被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作者:通讯员 何若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