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东湖拆迁工作日记”系列报道
拆迁日记②:拆迁现场的80后“奶妈”
2017年03月23日 15:07:08
来源:绍兴网

我是则水牌居委会的支部书记兼主任廖文婷,是东湖镇最年轻的支部书记。身份的背后,我跟普普通通的女性一样,是两个娃娃的母亲,老大上幼儿园大班,老二就是尚在襁褓里,未满三个月。

在这次QR区块拆迁启动的时候,我就挺着大肚子开始全程参与确权确户工作,并且有重点地对有关拆迁户上门做思想工作。我生完二胎不久就想去忙拆迁工作,在家人的严格监控下,才“老实”的在家里呆了一个月。刚出月子的那天,我就带上帽子,裹上围巾,骑着我的小电驴,拿着名单一家家地重复走访,核对家庭成员、确权面积、听取拆迁户的建议,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会龙大道上遇到我的熟人,无一不心疼地说我“赶紧回去休息吧,自己的身体还要吗?”

在我的网格里,有一个拆迁户与我有着特殊的关系,那就是我的舅舅,故土难离的情节让舅舅迟迟不肯同意签字,还把从小最宠爱的外甥女几次赶出家门。我就动员我的家人跟我一起做工作,当得知舅舅一家打算在附近的一个楼盘买房子,我又几经波折去找朋友帮忙,挑楼层、选户型,就为了能让舅舅能够更实惠地买到称心如意的新房子,最终在我的努力下,舅舅终于签约成功,高兴地乔迁新居。

真诚地付出总是能有甜蜜的回报,在过去的袍中路拆迁中,我带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第一个拿下了签约率100%的冠军宝座。在QR区块的签约中,则水牌居委会又是最先发放网格奖的前三甲,签约三天,则水牌居委会的签约率就达80%以上。当大家称赞我的时候,我总是谦虚地说:“这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简简单单的话语透露着淳朴的美丽。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