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彭佳学在全市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上强调
坚定法治信仰 忠实履行职责
2017年03月22日 08:49: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昨天上午,我市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224名员额法官代表身着法袍,紧握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市委书记彭佳学监誓并讲话,市领导钟洪江、孙云耀、解晓波等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宏伟领誓。

法官员额制是按照司法规律配置司法人力资源,实现法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目前,我市两级法院已顺利完成首批335名员额法官遴选工作。

彭佳学向首批员额法官表示祝贺。他说,成为员额法官,不仅意味着职业光荣,更肩负责任担当。希望大家牢记誓言、珍惜荣誉,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勇当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司法尖兵。保持忠诚,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自觉接受监督。公正司法,强化司法为民,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廉洁司法,恪守职业道德,筑牢思想防线,树立人民法官良好形象。提升能力,在办案实践中摸索研判、增长才干,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彭佳学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