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东湖拆迁工作日记”系列报道
拆迁日记①:老母亲入院治疗,没法去看望
2017年03月20日 20:12:30
来源:绍兴网

编者按:2017年初,越城区召开“项目三进”( 招商项目优进、建设项目推进、拆改项目快进)动员大会,自此,东湖镇成为拆迁工作最前沿“阵地”之一。

“战斗”已打响1个多月,东湖镇拆迁工作取得骄人成绩。这背后,离不开越城区领导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区派人员的全力以赴,更离不开全镇干部上上下下坚持不懈、兢兢业业的付出和努力。与此同时,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中,各级拆迁干部用笔记下了拆迁中的酸甜苦辣。现绍兴网将这些日记陆续展示出来,以飨读者。

镇长投入工作

 在我们镇里,一些搭建违章建筑的老百姓看见我,都说怕怕的。他们怕的,是我的刚正不阿,铁面无情。不过,由我担任组长的拆迁群众见了我,却拍手叫好、连声道谢,他们说我真正为民办事。

在东湖,不少人知道我陶明,说我是一位“拆”镇长。“为这里的百姓做点实事,为他们排忧解难。”我想,这是一位城管副镇长必须做的。

  自从调到东湖镇以后,我便自告奋勇地担任起了任务最艰巨、工作最难开展的城管副镇长,腊月苦寒,我都亲自带着城管队员在环境整治、违章处理的现场奔波;六月酷暑,我跟拆违队的小伙子同进同出,身上的衣服干的变湿,湿了又被晒干,一天循环好几次,我嘲讽道:“一件蓝衬衣,已经被汗渍浸白了”。

看到组内群众都顺利签约,陶镇长脸上浮起了笑容

在则水牌QR区块签约工作开始后,我又被任命为十二大组的组长,带领镇村干部奔赴签约第一线,负责组内26户签约户的签约工作。

高杏珍是我网格内的一户人家,高老太太年近八旬,这次拆迁给他带来的最大困难便是无房过渡和居住,家中的儿女为了老母的安置问题渐渐起了口角,老人为了这件事情也着急上火,多日心神不宁。得知这个情况后,我第一时间赶到了高老太太家中,耐心地劝导她,让她放宽心,政府一定会帮她解决好所有问题的。最后,在多方打听下,我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婿,又带着工作人员多次前往老人的女婿处协调方案,最终妥善处理了老人的安置问题,让这家人高兴地签约。

亲自发放网格奖,比自己得奖还要高兴

我妥善安置了别人家的老母亲,可自己的母亲却躺在病床上等待儿子过去看望。我母亲今年已经79岁高龄,因为多日的咳嗽不幸转为肺炎入院治疗。拆迁工作启动以来,我天天和战友一起发扬7+黑精神,根本无暇顾及老母,一直到组内拆迁户签约率已达80%,才在一个雨夜匆匆赶去医院探望了母亲,尽了下儿子的孝心,第二天一大早又出现在拆迁户家中。

忠孝难两全!辛苦工作换来了率先完成两个网格签约的好消息;签约户们竖起的大拇指就是宽慰病床上老母亲的一剂良方。


作者:通讯员 章宴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