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践行“四个铁”,身先士卒打硬仗
诸暨4万多名农村党员干部投身Ⅴ类水剿灭战
2017年03月17日 08:33: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竹浦畈村的石成均刚刚完成了近60亩7万多只河蚌的退养工作。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打好劣V类水体剿灭战。目前,诸暨市已有4万多名农村党员干部投身V类水体剿灭战。

数据显示,今年诸暨河流水质均已告别劣Ⅴ类,全境39条河流、49个重点整治河段,已连续16个月保持Ⅴ类及以上水质。其中,Ⅲ类及以上水质河段占比高达90%。

加快推进珍珠养殖转型升级,是诸暨市剿灭Ⅴ类水体行动的重点之一,也是该市“五水共治”新三年行动的重要环节。作为珍珠养殖重镇,今年以来,山下湖镇开展了大规模退养还湖行动。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退养2853.09亩,党员干部在其中发挥了带头作用。

石成均是村里的老党员、老村委主任,养殖珍珠已逾10年,春季正值河蚌的快速生长期,退养会让他遭受不小的损失。镇里召开剿灭V类水体动员大会后,石成均二话没说,就着手退养还湖工作。“我们党员有责任带头,环境好了,大家都受益。”整整11天,石成均将7万多只河蚌全部迁移至昆山、萧山等集中养殖地。在石成均的带动下,村里另外10余户珍珠养殖户也着手退养工作。

在东白湖镇,前几天,党员干部通过地毯式摸排,揪出了7处疑似Ⅴ类水的微小水体。“我们抓早抓小,每一处都落实一套整治方案,落实专门人员挂图作战。”东白湖镇副镇长陈国钢表示。

为全面打赢V类水体剿灭战,诸暨市突出“四个铁”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铁的信心攻坚克难,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参与Ⅴ类水体剿灭战。以铁的手腕强势推进,对Ⅴ类水体涉事企业、个人严查严打,充分整合责任部门、返乡走亲干部等力量,协同参与“党员干部护水日”活动。以铁的纪律践诺履职,开展党员干部“四带头、零排污”公开承诺,带头引导亲朋好友参与到剿灭Ⅴ类水志愿活动中。以铁的队伍强化保障,将剿灭Ⅴ类水体工作列入村级组织换届承诺内容,在即将开展的村级换届选举中,选出一支“五水共治”标兵队伍。


作者:见习记者 翁佳美 何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