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第33届兰亭书法节 >> 新闻
第33届兰亭书法节,十大亮点抢先看
2017年03月16日 09:47:21
来源:

    3月31日-4月9日,第33届兰亭书法节分会场——书法之用(专场)将在绍兴金德隆文化创意园隆重举行。

   为了让书法节从“专业主体”向“大众主体”扩散,让越来越多的民众欣赏到书法美学作品,承办单位金德隆文化创意园将联合优秀企业、著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等倾情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有创意、有看头的书法应用美学盛宴。

    名家笔墨诗歌作品

    书法节当天金德隆园区艺阁内将汇聚一批名家的书法诗歌作品,供观赏。此外还将邀请绍兴本土知名书画家亲临现场挥毫泼墨与市民互动。

    陶瓷书法藏品及手创陶艺作品

    陶瓷书法是陶瓷艺术和书法艺术的结合,是中国极具特色的陶艺文化表现形式。艺阁展厅内“书法与陶艺”主题区,将展出民间收藏的古董以及现代陶瓷书法艺术品,兼具艺术欣赏和实用功能。

    布画书法作品

    “书法之用”在于“用”,区别于传统的书写,将书法、绘画美学艺术与布艺软装融合,作品真正做到雅俗共赏,为居家生活增添趣味。“书法与布艺”主题将由国家级陈设艺术设计师操刀布展。

    书法与店名及LOGO设计作品展

    将书法艺术的形体运用到标志设计中,不仅能带来良好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也能体现标志设计的本体语言与文化精神。“书法与店招LOGO”主题区,既有名家设计师作品,如顾永江的作品——中国月球探测工程标识“月亮之上”,也有民间征集到的创意LOGO作品。

    书房室内设计展以及中式书房体验

    邀请“芷兰”“品玺”等知名软装企业,让大家来体验书香古墨、别具韵味,融书法、绘画、家居等于一体的创意型中式书房。

   

    LOGO创意设计分享会

    中国平面设计大赛金奖得主、中国月球探测工程标识“月亮之上”设计者主讲。如果你对LOGO设计感兴趣,又或者想设计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标识,不妨来向专家取经。

    古玩藏品鉴定方法和鉴赏

    资深陶瓷古玩行家,针对陶瓷藏品的年代、材质、工艺、流派、真假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教大家鉴赏和识别。

    书法陶艺手作与体验

    将书法陶艺制作的工具搬到现场,陶艺老师详细讲解教学书法陶艺制作的流程和工艺。甚至喜欢陶艺的市民也可以亲自体验一把。

    茶道文化与茶艺表演

    国家级茶艺师现场表演茶艺,讲茶道文化,与市民互动。

    众人笔墨心愿,共筑书法节正能量

    这里有一面心愿墙,人人都可以来写心愿。没错,位于艺阁外围的墙面,这次分会场组委会特设计为“心愿墙”,让市民、游客都来书写2017年的美好愿景。

    大家用毛笔在宣纸上写下自己2017年一个字的心愿,组委会将其裱框,挂于心愿墙上展示,为书法之用积蓄正能量。另外,凭“心愿”作品,有机会领取精美礼物。

    唐宋诗词有奖接龙大赛

    脍炙人口的唐宋诗词接龙比赛,你敢来接吗?

    舌尖盛宴,席卷官渡

    金德隆园区内官渡壹号酒店开业之际,秀色可餐的官渡特色菜系等你来品尝。只要参与园区任何互动活动,就有机会分享河鲜美食。

    美酒品鉴暨诗词沙龙

    松风书院与辛吉士(德国)俱乐部联合举办名庄红酒品鉴,吟诗书词交流会。现场将提供丰富的奖品等你来带走。

    名家诗歌书画作品无底价拍卖

    现场部分绍兴知名书画家的作品,将以“0元”起拍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珍藏。

    《来去之间》等诗歌集现场签拍

    绍兴名气诗人麦秸,将《给我一个地址》《来去之间》等诗歌集带到现场签拍,与粉丝互动。

    书法之用|创意生活市集

    官渡创意市集作为绍兴市首块创意手作热土,已然打造成了绍兴市创意文化产业的一张名片。书法节期间,组委会将联合一批独立设计师、青年艺术家、新锐手作人、艺术爱好者,一起为市民、游客打造创意生活市集。有生活有情调又不乏创意的市集摊位,让你逛得停不下来。

    参与就有礼

    随手写心愿,随手拍美照,参与唐宋诗词接龙比赛等现场互动活动,均有机会领取精美礼品。

    开通免费直通车往返主分会场

    想看展,交通不方便怎么办?为方便广大市民参与到书法节中,组委会特开通“兰亭书法节主会场—金德隆书法之用分会场”的往返直通车,免费接送市民参观游览。看展专车将在兰亭-绍职院-文理学院-银泰-金德隆等站点停靠,届时大家可乘坐前往展会现场。

    墨香绍兴•创意流韵

    第33届兰亭书法节|书法之用

    让书法美学融入生活

    时间:2017年3月31日-4月9日

    地点:金德隆文化创意园

    主要内容:

    *书法之用|书法与生活美学产品展

    3月31日-4月9日/艺阁

    *书法之用|创意生活市集

    3月31日-4月2日/金德隆雕塑广场

    合作热线:400-826-0977 0575-88227633


作者: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