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破解河道权属难题机制治水更“机智”
2017年03月16日 08:17: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越城区东浦镇完成了对古溇河的河道整治,而之前,这条河道一直因为权属问题存在困扰。

据了解,古溇河位于该镇杨港村旧址西侧、群贤路南侧景观带内,是群贤路在造景观带时,把原先的渠道人工开挖拓宽而形成的一条河道。

有关人士表示,在古溇河及群贤路景观带刚刚开通时,附近高校就读的学生、住在附近的村民经常三五成群来这里散步、看风景。游客的到来给古溇河带来一时风光,也带来许多垃圾,时常可见纸巾、包装盒、饮料空瓶被随意地丢弃在草地上,风一吹这些垃圾都飘到了河面上。

由于古溇河是一条景观河,权属问题一直困扰着东浦镇治水办的工作人员,只能在河面脏的时候打捞一下,但没过几天,河面又漂满了垃圾,始终难以治本。夏天的时候,这里水草横生,河面上都是绿色的浮萍,冬天的时候,水草枯萎,剩下枯枝烂草夹杂着白色垃圾,很不雅观。

为了破解古溇河治理难题,东浦镇治水办主动承担起职责,邀请镜湖园林公司共同商讨古溇河的权属问题。经过协商,将古溇河纳入东浦镇水系,由东浦镇杨港村开展长效、常态治水机制管理。

随后,东浦镇立即行动起来,出动人员、机械,彻底清理岸边的陈年垃圾、枯枝烂草,打捞河面垃圾漂浮物。经过一番整治,古溇河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后,在古溇河畔还将增设垃圾桶,竖立宣传牌,为附近学生和村民提供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作者:记者 严竹萍 通讯员 戴荣荣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