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亮相上虞 公交运行情况将一目了然
2017年03月15日 08:32: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有细心的上虞市民发现,在上虞区政府附近的公交站台,安装了一块边框绿色的站牌。一打听,这是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一经启用,市民在站台候车时,公交车的到站预报等情况便能一目了然。

据记者从上虞区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上虞城区已有7块电子站牌完成安装,稍后进行测试,计划3月底前完成20块电子站牌的基础建设。

据了解,电子站牌高2.5米,宽1.05米,厚度约24厘米,正反面都有55寸工业级LCD液晶屏,可多面分割在不同区域中显示车辆的综合预报信息。

“这里可以查看公交车的到站预报情况。根据路线不同,电子站牌会提示已到站、即将到站,稍微远一点的路线,甚至会显示距离本站还有几站。”据上虞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实现公交信息化,是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的重要环节。电子站牌系统是上虞公交公司向广大乘客传递各类公交服务信息的有效载体,是展示智能公交系统先进功能的一个窗口。电子站牌能让乘客等待公交车时及时了解车辆位置及动态,还可以直观告诉乘客,等候的公交车离本站还有多远。此外还可以提供多媒体视频播放、语音播报、公众信息发布提供服务、实时视频监控防破坏等功能,让乘客们出行更加方便和快捷。


作者: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施怡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