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室内装饰,你懂多少?
越城区成立室内装饰消费教育基地
2017年03月14日 09:43: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越城区首个室内装饰消费教育基地成立。

近年来,装饰领域内消费纠纷频发、多发且调处耗时长、难度大,成为消费维权的一大难点。这其中既有消费者对该领域相关知识储备不够,无法在消费时进行质量把控的原因,也有信息不对称,导致商家与消费者对相关节点的理解不一致的原因。无论哪种情况,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往往造成双方不愿退让的局面。越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成立这一领域的消费教育基地,特别有现实意义。

据了解,基地成立后,将开设室内装饰知识大讲堂,定期组织消费者、经营者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装饰装修消费维权等方面知识,对相关室内装饰消费纠纷的种类、产生原因、解决途径和典型案例进行维权培训。此外,基地还将定期开展室内装饰消费体验活动,围绕建筑装饰企业硬件设施、装修质量、饰后服务、合同规范、信用监管等五个方面进行监督体验,进一步促进室内装饰行业自律、信用约束。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还将组织消费者代表、维权义工进行室内装饰消费测评(调查)活动,通过实地踏看、投票等方式对越城区建筑装饰企业的品牌服务满意度进行综合测评排名,结果向社会和消费者公布,推动建筑装饰行业消费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和社会化。


作者:记者 王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