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30家企业打包赴皖开直营店
诸暨以商会为桥为小企业辟商路
2017年03月13日 09:13: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位于诸暨市五泄镇的浙江丰宇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峰给设计师布置了一个紧急任务,设计一批具有安徽特色的墙纸。下月,他将带着这些新产品进驻合肥市庐阳区的直营店。与以往单兵作战不同的是,此次蒋峰是和诸暨30家企业一起抱团开店,店名就叫“诸暨好产品”。

30多家企业一起去合肥开店,想想也是件复杂的事。“但从有想法到落地,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昨天,安徽浙江商会执行会长、诸暨联谊会会长陈林龙向记者透露,事情能进展得如此顺利,关键是合作双方找到了共赢点。

一个月前,陈林龙在一次联谊会上遇到了诸暨市经信局综合科副科长杨云贵。交流中,杨云贵提及,诸暨有一批小企业,创新能力强,开发了一批好产品,仅去年杭州G20峰会,诸暨有9家小企业的新产品成为峰会指定用品,“这些企业当前最需要扩大知名度,打开销售市场,商会能否搭建平台?”这个信息让陈林龙怦然心动。

“通过商会牵线搭桥,把诸暨好产品打包到安徽展示销售。”回到安徽后,在当地举行的一次企业家座谈会上,他抛出了这个想法,没想到引起了合肥市庐阳区的浓厚兴趣。庐阳区区委书记徐静平当即拍板,场地由政府协调安排。

消息传到诸暨,包括“丰宇纺织”“二马科技”在内,一批生产G20峰会指定产品的小企业率先响应加盟。“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销售平台。”浙江二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伟栋说,抱团营销,比单枪匹马作战,品牌影响力更大,而且各种开支更节省。

这边,诸暨企业向经信部门踊跃报名,庐阳那边则全力推进。为了让“诸暨好产品”直营店开在最繁华的地段,庐阳区腾出了位于闹市区的亳州街道办事处一幢三层楼的房子。不仅如此,庐阳区、安徽浙江商会还准备联合推出主题宣传片,扩大“诸暨好产品”知名度。对于这番用心,庐阳方面表示,搭好平台,双方才有可能实现更多合作。

按照双方合作意向,今年两地将以直营店为合作基础,开展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对接活动,促进两地企业共赢成长。截至目前,已经有上百家企业报名加盟。经过诸暨经信部门精挑细选后,首批30家企业将于4月进驻“好产品”直营店。

“计划在合肥试点成功后,在全国一些重点城市商会的支持下,逐步推开该项目。”诸暨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地的对接活动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