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禁止河道洗涤”文明劝导大行动昨天启动
越城区二环以内所有河道水域禁止洗涤
2017年03月11日 09:25: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沿河洗涤会污染河水,让水清起来,是每个绍兴人的美好愿望;保护河道,保护美丽家园,也是每个绍兴儿女的共同责任。”昨天上午,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越城区政府联合在治水广场开展“禁止河道洗涤”文明劝导大行动启动仪式。

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规定,越城区政府已划定二环线以内所有河道水域及梅山江、鉴湖江游线水域为禁止洗涤区域。在日常生活中,沿河洗涤的行为仍时有发生,已成水体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

启动仪式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分组前往多条内河开展现场劝导。“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劝导、督查等形式,增强居民爱水、惜水、护水的自觉意识,杜绝沿河洗涤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氛围,助力‘五水共治’,达到‘水清河美’的目标。”市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劝导将保持经常性、持续性。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建璋表示,改善水环境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文明劝导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如发现沿河洗涤行为,将根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则将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其实,这些年来,我市主流媒体在推进水环境保护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2014年7月,晚报就联合市水城办发起了“‘市民护水公约’大家订大家守”活动,随后又推出系列互动活动,邀请高校环保专业团队做实验,请环保、水利等部门的专家与读者代表面对面,邀请读者共同拟订市民护水公约等等。在晚报的推动下,2015年4月,《绍兴市民护水公约》正式出炉。

此外,晚报还精心策划、面向群众,紧紧围绕治水护水用水爱水的主题展开宣传报道,策划推出“跟着河长去看河”“在水一方——讲述因水而变的生活”“寻找最美护河人”“寻访绍兴水城之美——我家门前那条河”等系列报道,助力水环境保护。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