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走出经济发达地区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新路
诸暨荣获全省粮食生产金奖
2017年03月07日 09:38: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浙江省第二届“河姆渡杯”粮食生产先进评比日前揭晓,我市粮食生产再创佳绩。在全省的18个市、县(市、区)粮食生产先进单位中,我市的诸暨市和上虞区榜上有名,其中诸暨市获得金奖(在县级市中排名第一),上虞区获得铜奖。

“河姆渡杯”粮食生产先进评比活动每3年开展一次,是全省粮食生产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激励各地进一步重农抓粮、科技兴粮、务农种粮,切实保障我省粮食安全。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不断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坚持“水旱并举”,深入实施粮食扩面增产和绿色高产创建,粮食生产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走出了一条经济发达地区促进粮食稳定发展的新路子。2016年,全市新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13.14万亩,新增旱粮面积5.67万亩,全市粮食播种总面积219.31万亩,总产量95.48万吨。其中诸暨市粮食生产播种面积65.55万亩,总产量30.04万吨,再次被评为全国农业系统先进集体。

此次评选中,我市还有2名个人入围,市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张国萍被授予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绍兴悯农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金银燕被授予优秀种粮大户称号。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