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疑似危房”在地震中快要撑不住了》新闻追踪③
有关部门下发通告要求119号房即刻腾空
2017年02月23日 15:05:2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2月13日本网曾报道了位于越城区昌安引虎弄119号房子,因受到当日凌晨发生在浙江金华磐安3.5级地震影响导致大面积墙体脱落,造成财产损失的新闻后,引起了政府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也引起了市民的热议。

目前相关调查和措施已全面展开。某危旧房检测公司正在每天对该房屋实行动态检测;越城区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蕺山街道办事处已联合下发通告,要求洞桥南区业主委员会对119号房即刻腾空。

针对竣工仅仅15年的房子“就在轻微地震中快要撑不住了”的现状,洞桥南区业主们坐不住了,因为根据越城区相关文件规定,凡属于公有产权房(119号房属物管用房,无产权移交)的危房检测、修缮等等一切费用都由产权人自己承担。“这笔费用我们业主委员会是无力承担的。”业委主任王云珍说。

确认119房产权人已成为洞桥社区和洞桥南区业主委员会的当务之急。为了弄清楚该房子的产权人是谁,是不是“违建房”,手机记者随社区干部和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在已走访了市城建挡案馆、市房屋管理处、市国土局、越城区建设局、越城区房地产管理处等单位基础上,昨天又到市规划局、越城区规划分局、镜湖新区规划分局和长业建设集团等多个部门进行核实。遗憾的是均无查到有关119号房的任何信息。

在业主委员会提供的一份“洞桥南区营业房总平积表”中发现119号房屋面积是没有计算在内的。

现在业主普遍认为:“既无产权登记又无计入营业用房总面积中,119号房定性为‘危房’加‘违房’概率正在进一步加大。”

前期报道:

《“疑似危房”在地震中快撑不住了》

《 副局长亲自驾车赶赴现场查看》

《业主认为:“违房”还是“危房”开发商推卸不了责任 》


作者:手机记者 杨春 鲁铭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