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清单
办这些事,最多跑一趟
市级部门单位公布671项涉民涉企事项清单
2017年02月17日 13:28:01
来源:

    本网讯 昨天,绍兴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正式公布,清单汇集了28个市级部门单位671项办理事项,包含了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最密切的多个领域。这份清单承诺:“办这些事,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机关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府公共服务等涉民涉企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能够少跑、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实现特定事项或环节一次性办成事。据了解,此次公布的671项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占我市所有涉民涉企市级事项的37.3%。

  昨天上午,来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帮公司办理道路客运班线续营业务的新昌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办事员梁女士已经感受到变化。从递交材料、到工作人员办理业务、再到填写证照送达的快递单,梁女士很快完成整套办事流程。“涉及到10多份材料,资料往往拿不全,还要跑运管部门盖章,以前到市区起码要跑3次以上。”梁女士满意地说,现在只跑一次,十几分钟解决,回去等快递就行了。

  这一变化是如何实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我市通过认真梳理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通过提高“即来即办”、现场申请+快递送达、网上申请+现场审核、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等多种方式,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办事事项,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增强群众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获得感。

  我市一些涉民涉企事项通过“互联网+”,还实现“零上门”。如市质监局通过网上受理、上门核查和现场收取申请材料、快递送达等创新举措,办理质监所有12项行政许可事项,企业不再需要跑腿。

  目前,全省各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多针对的是单一事项,我市自加压力,还对涉及到多个部门、多个层面的复杂事项,提出了“一窗制”、“一站式”等创新服务模式,使企业和群众“跑多个部门”转变为“只跑一个部门”,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出区、县(市)或镇(乡),进而实现更广泛领域的“最多跑一次”。“目前,我市已制定了工作推进时间表。”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4月底前,绍兴市将公布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在今年底前,对于简单的办理事项,政府部门“即来即办”率达100%。

    附:绍兴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作者:记者 王旭东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