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四级网格责任消灭卫生死角
诸暨实施城中村卫生包干机制
2017年02月15日 08:23: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城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一直以来都是环境卫生死角地带。近日,诸暨为切实推进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消灭卫生死角,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立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市级部门包干推进机制。

据了解,该机制明确每个市级部门包干1个行政村(居委会),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对包干村(居)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承担连带责任,要求环卫设施齐全,符合卫生要求,垃圾收集容器(箱、桶等)、公共厕所数量达标。垃圾收集容器密闭、无破损,垃圾及时清运,内外及周围整洁,无苍蝇孳生。公共厕所要求达到二类以上建设标准,有洗手设备,无破损、无污迹、无异味、无苍蝇。做好截污纳管工作,消除污水横流现象,无散养鸡、狗等禽畜,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拉乱挂、乱排污水现象。农副产品市场环境保护和“六小行业”管理符合有关规定。

目前,30个诸暨市级部门已经认领30个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将与村主职干部、街道驻村干部、街道包村领导组成四级网格责任体系,不定期督查通报,提升城区环境面貌。


作者:见习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徐晨晨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