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打响促投资稳增长攻坚战
重大项目建设对清单比进度
2017年02月15日 08:20: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航管楼4000平方米的地基处理已经完成,运行机库、特种车库完成招投标,基础设施正在搭建。”昨日,位于新昌工业园区大市聚区块、总投资100亿元的“航空小镇”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万丰”基建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岚介绍,总约15万平方米包括停机坪浇筑、跑道、硬路肩、跑道周围的绿化等区块正开足马力建设,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工。

与“航空小镇”不到5公里的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非道路用绿色智慧发动机建设项目现场,22台挖土机、运输车、推土机在180多亩的山地里有序作业。“正月初十工程就动工建设。依照目前的进度,地基部分建设将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工。”一位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据悉,总投资8.25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绿色智慧发动机生产项目,将购置机器人上料、加工中心、机械手、MES系统设备,项目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后,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2.68亿元。

新昌正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全力打好促投资稳增长攻坚战。“不光是高端制造、生命健康、通用航空、新材料、信息技术等工业性投资项目,全县36个续建政府性投资项目加速推进,近三分之一的新立项政府性投资项目也已陆续开工。”新昌县政府一位负责人说,全县的干部都在“晒亮点、比业绩”中进一步提升了精气神,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对照工作清单,铆足了劲比进度。

527国道连接线项目(泉清至五丰道路工程)是新昌正在推进的续建项目。“去年底,该项目从项目确定到动工仅98天,创造了项目前期工作的‘新昌速度’。”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月底有望完成五丰段工区及拌合楼等基础建设,3月份完成隧道洞口作业。“该项目是新昌县城连接大明市区块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对加快大明市区块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昌工业园区主任梁君介绍,县里续建和新建的很多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新昌交通条件,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增强产业集聚效应。


作者:记者 曹连荣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