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杭甬高速将增设孙端互通出入口
绍兴高速公路出口及中兴大道拥堵状况有望缓解
2017年02月14日 07:54: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记者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杭甬绍兴段)增设孙端互通工程项目建议书已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在杭甬高速公路绍兴出入口与上虞出入口之间,将新增孙端互通出入口。

互通设在孙端镇西侧

之前,杭甬高速绍兴段只有三个进出口,分别是柯桥、绍兴和上虞。柯桥和绍兴之间只有10公里,而绍兴到上虞却有近30公里。

根据规划,孙端互通工程位于孙端镇西侧,处在杭甬高速公路交叉桩号K224+276.5附近,距杭甬高速绍兴互通约8.6公里,距沽渚枢纽约9.4公里,距上虞互通约19.9公里。工程设单喇叭互通立交1处,设互通连接线长约3.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9.14亿元。

记者查询地图看到,杭甬高速绍兴互通往东8.6公里处,约在孙端镇畈里周村附近。这个孙端互通未来所处的位置,往西距离鲁迅外婆家安桥头村只有1公里左右,东南边到孙端镇政府也只有1公里多的路。

在这个位置开设一个出入口,对绍兴城东片区的市民来说,就会增加更加方便的出行选择。尤其是往宁波、上海方向,走孙端互通要方便不少。

对于东湖、皋埠、孙端等越城区东部片区的乡镇来讲,孙端互通开通后,上高速公路变得更加方便。对加快绍兴东部片区城市化进程,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对沿线经济的带动作用,以及优化区域路网,提高交通效率等都有着重要意义。

中兴大道将“减压”

孙端互通工程何时开工还是未知数,但许多人已对这项工程充满期待。“孙端互通要是开了,中兴大道上的堵车问题会大有缓解。”袍江交警大队大队长郦大泉说。

在袍江辖区内,最大的堵点就在中兴大道上。每天傍晚4点多开始,从绍兴出口下高速公路的车辆持续增多,中兴大道北往南方向,从群贤路口、洋江路口、凤林路口一路堵到二环北路上。尤其是到了周末或节假日,车辆排长队的现象几乎天天出现。

“孙端互通能分流很大一批车辆,城东方向的车都可以在孙端下高速公路,然后经过越兴路及104国道到城区。”郦大泉说,受益的不光是小车,一些孙端、皋埠的运输车辆、工程车辆也将有极大的便利。这些镇里,运输企业较多,大多需要从绍兴出口下高速公路,再走329国道,以后直接走孙端出口,要近很多。

尤其对于危化品车驾驶员来说,更是利好消息。有一段时间,绍兴出口的匝道上经常发生危化品车侧翻事故。尽管有关部门对绍兴出口的匝道进行了改造,这两年类似事故少了很多。但这些危化品企业大多集聚在袍江新区和滨海新城,当时就有人提出建议,能否在孙端开个“口子”。如今,这个设想即将成为现实,危化品企业的运输车辆可以就近下高速公路。


作者:记者 胡诚浩 实习生 金鸿斌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