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应店街镇277户危房完成鉴定
全面摸排 一户一档 分类处置
2017年02月09日 09:47:03
来源:诸暨日报

年味还没散尽,应店街镇三应村的孟钟言就迎来了一桩喜事,他马上要住新房了。

“说起来,这还得感谢村里和镇里。”孟钟言说,原先,他和其他两户邻里同住在一排老屋里。而由于年代久远,这排老旧的建筑已经倾斜,部分墙体还出现了坍塌。“总体来说,隐患很多,得趁早改建。”应店街镇村镇建设办主任蒋颖杰说。

然而,因为涉及面广,3户村民一直统一不了意见。为此,镇、村相关工作人员隔三差五上门拜访,做足大家搬离危房的思想工作。“他们常常来劝导,还在了解我们的困难之后,商量讨论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案。”村民章美娥说。

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开始,应店街镇就开展了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摸排处置工作,各个行政村对辖区内的危旧房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处置,建立一户一档,并安排专人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对过户给村的串拼危旧房屋,立即落实整改排险措施。同时,全面发放《危险房屋安全隐患排除通知书》,明确告知危房户法律责任,督促他们及时做好改造或隐患排除工作。此外,村镇建设办还对危旧房建立了快速审批机制,对符合修缮和原拆原建要求的,由危房户自行申请,镇里按照程序从简从快的原则,做到第一时间审批放样到位。

截至去年12月,应店街镇确定了危旧房鉴定中介机构,对各行政村上报的危旧房进行了逐一排查鉴定,并于今年年初完成上报危房的排查及初步鉴定工作。据统计,共鉴定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277户。“目前,各村将对照前一次的摸排数据,再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蒋颖杰说。


作者:记者 冯杭洁 通讯员 何加路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