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彭佳学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
高水平推进健康绍兴建设
2017年02月07日 08:22: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扎实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谭志桂、陈长兴、尹永杰等参加。

彭佳学在充分肯定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建设健康绍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健康绍兴2030实施计划》,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彭佳学从健康环境、资源供给、资源配置、健康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分析我市卫生与健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对照“高质量、均衡性”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一是推进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政府要把卫生与健康基本需求保住、把底线兜住,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卫生与健康领域,打造生命健康与文化旅游融为一体的支柱产业。二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深入推进产业整治提升、治水治气治土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对健康的威胁。三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制度、药械采供机制和综合监管机制改革等方面创造更多绍兴经验。四是营造安全的健康环境,切实抓好公共卫生安全、食品药品监管、消防和交通隐患排查等工作。五是加强健康服务,优化资源配置,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六是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全民生活方式的转变。

彭佳学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督考落实、人才建设和舆论引导,形成共同推进健康绍兴建设的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见效,努力为广大群众铺就一条“健康之路”。

马卫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抓好健康绍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着力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大力实施全民健康管理,打好医改攻坚战。强化创新,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坚持监管与服务两手抓,大力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关心支持健康绍兴建设的良好环境。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