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春运 >> 回乡见闻
诸暨“网红”小镇,奏响一曲田园交响乐
2017年02月04日 09:34: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诸暨米果果小镇人山人海

   自去年起,朋友圈里时不时就会被一大波诸暨山下湖米果果小镇的美图刷屏,让我心中也渐渐燃起了一睹“网红”小镇风采的想法。

    正月初三那天,趁着阳光明媚,我约上家人来到米果果小镇体验。儿童乐园、俄罗斯国际马戏团、台湾小吃街、DIY手工坊、丛林自助烧烤、户外拓展基地、动漫水世界、爱情花海……在米果果小镇内,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慕名而来。蔡女士一家来自上海,今年春节一家人选择在“米果果”度过。蔡女士说:“‘米果果’就是诸暨的‘农业版迪斯尼乐园’,称得上是一个寓教于乐、老少皆宜的好地方,这个春节过得非常有意思。”

   一旁的导游告诉我们,春节期间,米果果小镇每天的客流量达到4万人次,接待本地游客和外地游客的数量基本持平,园内28套庭院式独立套房完全供不应求。当然,除节假日外,“米果果”也依旧是大家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自从去年7月试营业以来,短短半年不到,先后接待游客达50多万人次。

   “米果果”所在的山下湖镇,便是我的家乡。作为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贸易中心,山下湖镇上的人几乎都从事与珍珠有关的工作,一个珍珠市场把所有人集聚在一起。镇上没有电影院、KTV和游乐园,珍珠市场成了我小时候唯一玩耍的地方,看着形形色色的客商在这儿出入,进行着各种商品交易。

    一年又一年,家乡在不断发展中,珍珠市场也随着岁月的变迁越来越繁荣。然而,镇上依旧缺乏配套的休闲娱乐场所。每当有外地的朋友来到我的家乡,我往往会带他们到珍珠市场逛一圈后,便立马向城里奔去。

   “米果果”的诞生,无疑为山下湖这个商业小镇注入了“新鲜血液”。占地3000亩的米果果小镇通过一二三产联动,将传统农业与都市休闲有机结合,打造了一个适合家庭休闲度假的综合性生态园区,留住父老乡亲的同时,也受到了外来游客的青睐。

    当然,“米果果”的成功背后离不开一个小镇的质变。近年来,山下湖以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推进珍珠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打造休闲观光购物旅游目的地,而“米果果”的建设者陈照米正好也有创新传统产业的想法,两者共同努力,奏响了“米果果”这曲田园交响乐。


作者:见习记者 何丹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