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春运 >> 回家路上
【春运暖新闻⑨】暖心之旅 上虞一企业坚持10年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2017年01月30日 12:01: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来了!大巴车来了!”不知谁说了一声,大家全都往外瞧去,只见一辆辆大巴车缓缓而有序地驶进了华孚上虞工业园区,大家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心里暖暖的.这一刻,大家的心与千里之外的家贴得更近了。

    1月25日,是华孚2017年度组织外地员工返乡的日子,这一天,千余名华孚员工早早就来在了上虞工业园门口等候,因为在这一天,公司将包车欢送员工返乡。

    25辆大巴车组成的华孚员工返乡车队缓缓驶出园区大门,来自河南卫辉的华孚细纱操作能手李春荣和丈夫带着年货,早早排队等候上车,翘首以待。“工作一年了,孩子早就盼望我们回家团聚,公司安排好一切,真省心!”湖北南漳的刘明翠和陈旺海夫妻,带着儿子、女儿,一家四口高高兴兴登上19号“温暖大巴”,在上虞上初中的儿子喜滋滋地说:“明天就能顺利回到老家,看到爷爷奶奶啰!”

    千里之行,路途遥远,华孚不光给员工包车,还为每位返乡员工准备了丰富了食物:面包、水果、水、干粮,一样都不能少!“真周到,满满都是对我们员工的爱!” 来自山东宁阳的华孚员工杨蕾动情说道。

   “我来华孚10年了,每年都坐公司的车回家,从来不担心买票的问题,前几年我让老公也来了华孚上班,因为他以前在春节临近时都买不到车票,每年不得不提前辞工回家,来华孚后就再也不担心回不了家了。”华孚员工刘兰芳兴奋说道,她和丈夫都来自河南,“明年我们自己还来,还要多介绍亲朋好友来华孚上班!”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华孚上虞工业园坚持包车送员工返乡已10个年头了。10年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越来越困难,“一票难求”早已成为每一位身在异乡的中国人心中的痛,每年春节临近,大家打招呼也不再是“吃了吗”,而是“买到票了吗”。但是在华孚,这些困扰整个中国的问题早已不再是问题,从2007年公司启动包车送员工返乡以来,华孚的员工就不再担心回不了家,同时公司还提供了代购车票的方式供员工选择,多种方式为员工回家保驾护航。

   “由公司包车,免费送员工回家过年已经有十个年头,这是我们送给员工的福利!年后我们的大巴还要把他们再接回来上班。”负责员工返乡工作的华孚相关负责人笑着说,“每年都要确保每位员工安全到家,我们这个年才过得放心。”


作者:郑培庚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