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春运 >> 图说春运
春运包车迎高峰 25辆大巴送千人返乡
因用工需求变化,今年春运包车运量比去年略有下降
2017年01月26日 08:59:12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1月25日上午,绍兴汽运集团的25辆大客车驶入上虞区的浙江华孚色纺股份公司,在此接送该公司1114名外地员工返乡过春节,员工们按车辆编号有序上车后,挥手暂别第二故乡。

“浙江华孚”是一家大型色纺纱制造企业,用工需求较大,由于该公司已连续七年为外来员工提供春运包车接送,温馨之举凝聚了人心,因而这些年来很少有外来员工流失。在今年包车送返的千余名员工中,大多是“华孚”的老员工。据了解,这次春运包车将发往河南、安徽、湖北、山东、湖南等五个省份,其中河南籍员工占了半数。

一天之内为千人提供包车服务,这样的大业务不太常见,虽然绍兴汽运集团已有多年承运经验,却也不敢掉以轻心,为了确保这次包车的顺利进行,该公司除了做好常规的车辆保养与安全保障外,还专门召集驾驶员开会部署,研究了路线、路况、天气、停靠休息点以及其他服务保障。

按正常时间预计,这些外来人员明天清晨可以回家与亲人团聚,负责接送的旅游客车驾驶员也将在除夕前回到绍兴,年后,他们还将踏上征程去接返这千名华孚员工。据了解,因劳动用工需求的变化,今年春运包车运量比去年略有降幅。


作者:手机记者 钱科峰 文/封国琴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