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春运 >> 回家路上
“华孚色纺”持续10年包车送员工返乡,节后再接回企业
春运暖新闻⑥:今年,25辆大巴载着1122名员工再启程
一辆车一个车队长 服务大家安全到家
2017年01月25日 15:32:54
来源:绍兴网

今天上午10时,“华孚色纺”上虞工业园一期厂区“变身”客运站,24辆豪华大巴在规划区域内一字排开。喧天锣鼓声中,员工们带着打包好的行李,到指定车辆前排队上车。而在24日下午,已有一辆开往云南和贵州的车辆提前送员工踏上返家路。

年货、矿泉水、八宝粥,还有面包,企业给每位员工精心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和路上所需物品。毛巾、年画、对联,来自上虞区总工会、新居民事务管理局以及曹娥街道经济开发区等几大部门的工作人员给大家还带来了新春礼物,祝员工们一路顺风。

“送最远的员工回家,需要30个小时的车程。”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帮助远途的员工解决春节期间返乡难、返程难问题,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向绍兴汽运集团租用了25辆大巴车,让员工们能按时、安心回家过年,年后也能及时返绍工作。春节包车接送员工回家已经成为“华孚色纺”的一项传统,到今年已是第十年,“从最初的几百人,到今年已达1122人。”

考虑到生活区到一期工业园还有一段长长的距离,企业连这样的细节也考虑充分了,早早安排了车辆进行专程接送。

来自山东汶上的曹锋和黄春红夫妻,7岁的女儿也在上虞就学。夫妻俩不光带着母亲和女儿,还和同在企业工作的两个叔叔、两个表弟同行。夫妻俩说,“公司的人性化管理,很赞。”

巴素芝是7号车的车队长,与她一样,每辆车上都配有车队长,给大家提供服务,把每一位车上的员工安全送回家。企业特意开通了返乡返程微信群,将所有车队长加入群中,以便随时掌握员工返乡返程的动态。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现场“直播”旅途上的开心事,并及时“报告”到家的好消息。

回家之路顺畅,员工们的心更顺了,路也更通了。许多员工还给自己定下小目标,节后多带几个老乡来华孚上班。


作者:记者 杜静静 黄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