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张张选票沉甸甸
次坞镇“五个一”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开好头
2017年01月19日 07:59: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是诸暨市次坞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日,在新民村的村部大楼,90多名党员用铿锵的声音再次宣誓。65岁的老党员蒋汉法,指着胸前簇新的党徽告诉记者,这次选举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让自己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

作为绍兴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两个试点乡镇之一,次坞镇严抓选风选纪、规范选举程序,还提出了“一枚党徽亮身份、一首国歌见担当、一面党旗展精神、一次宣誓忆初心和一份承诺做先锋”的“五个一”要求。次坞镇党委书记沈正南说,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开展这样的探索意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身份意识。

次坞镇全镇22个行政村于昨天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1600多名农村党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一批过得硬、能带富、善治理的优秀同志被选进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据统计,新一届村党组织选出支部委员66名,其中连选连任47名,选举产生支部书记22名,其中19名连选连任。支部委员会成员平均年龄50岁,其中45周岁以下21名。此外,其中得票率达80%以上的人数近半。

据悉,次坞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从1月中旬开始,至2月底基本结束。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陈嘉男 杨新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