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冬日里的暖心问候
2017年01月18日 15:53:17
来源:绍兴网

1月18日,农历腊月廿一,凛冽的寒风夹着雨雾,让路上的行人不住地缩着脖子。在上虞区百官街道办事里却流淌着涓涓的暖流,省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叶彤处长亲切地看望并慰问了省道德模范、“点亮一盏灯”爱心服务社发起人董国光。同行的还有绍兴市文明办副主任徐人杰,处长车东海,以及上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金雄健和上虞区文明办主任刘炯炯。

   叶彤处长高度肯定了多年来董国光为公益爱心事业做出的贡献,并代表省文明办对他致以新春的问候,送上了慰问金。

此后,叶处长还深入细致地了解了2016年以来“点亮一盏灯”网站的运作情况。在听到董国光介绍,自2009年发起这公众参与的慈善公益项目以来,目前已有3500多名志愿者加入点亮一盏灯公益行动,已募集了1000多万元善款,有数千户家庭受益。叶彤表示,在董国光榜样模范作用的带动下,上虞的整个公益氛围不断提升,群众身边涌现出来的热心人越来越多,想做好事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是一种良性的互动,希望在新年的一年里董国光能继续保持下去。

 董国光也表态说:“在新的一年里我和志愿者们将秉承低调、踏实、勤勉的作风,继续为广大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服务。”同时,董国光还透露,在新年里“点亮一盏灯”将更多的“走出去”,前往云南、河南、安徽等地帮助那里的学生和贫困村落的农民,为他们点亮一盏充满温情的爱心之灯。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