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3家企业入选我省首批成长型文化企业
2017年01月18日 09:10: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由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发起的“2016年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评审正式公布结果,浙江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等100家文化企业单位,成为我省首批成长型文化企业。其中,绍兴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绍兴人文图书有限公司3家越城区文化企业成功入选。

据悉,参评的成长型文化企业,要求具备发展、盈利、管理、持续成长、创新、社会责任等6项能力。其中,营业收入要达到300万元(含)以上;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交税金(享受减免税企业除外)近3年平均增长30%以上;近3年净资产平均收益率10%以上,资产负债率低于70%;拥有卓越的管理团队,无形资产优势明显,具有完整的创新体制、良好的创新基础条件和人才队伍、优秀的企业文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等。

本次越城区入选的3家成长型文化企业均属于业界翘楚。成立于1997年的绍兴人文图书有限公司是绍兴市乃至浙江省内较大规模的综合性民营实体书店,先后获得浙江民营优秀实体书店、绍兴市十佳民营书业等荣誉。绍兴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拥有鲁迅电影城、上虞大通电影城、袍江世纪电影城、新昌世贸电影城以及孑民演艺广场和新世纪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2015年度营业总收入达6370万元。浙江特立宙动画则是绍兴首家原创动漫企业,成立10年来已打造动画品牌《少年师爷》、《兰亭小精灵》、《水神大禹》,公司通过国家动漫企业认定,被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浙江省文化产业“122”工程企业等。

越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类产业已成为全区文化产业的中坚力量。近几年来,越城区一直十分重视文化企业的成长与发展,金德隆文化创意园、东城智库等文化产业的相继崛起,也代表了越城区文化产业迎来了新局面。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