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城区首家车辆检测站投入试运行
小车年检不用再跑袍江 还可定制随到随检服务
2017年01月17日 10:49: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我下午2点多过来的,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车辆年检,要是去袍江检测,排队就要半天时间。这里不仅减少了来往袍江的麻烦,也省下了排队等候的时间。”昨天下午3点多,市民童先生在绍兴越弘车辆检测公司完成了车辆年检,用时之短大大超乎他的想象。

据了解,为了解决城区居民车辆年检“验车难,验车不便”等难题,在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等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位于越城区(高新区)阳明北路80号的绍兴越弘车辆检测公司从1月13日开始试运行,这也是城区首家车辆安全环保检测站。

目前,该检测机构已通过省市各部门验收合格,日检测能力在250辆左右。由于该检测机构只针对9座以下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车辆开展年审检测服务,私家车年检可大大提高效率,节省验车时间。

记者在越弘车辆检测公司内看到,整个检测站共有6条检测线,包括两条自由滚筒汽车安全技术检测线、三条轻汽排放环保检测线和一条汽柴一体排放环保检测线。今后,年检测能力预计可达6~8万辆,能基本满足越城区小型车辆的检测需求。

同时,该检测站还推出了“预约服务”的功能,彻底改变以往“验车找黄牛”的传统做法,市民可以拨打预约热线88338887、88338889进行预约检测,或定制随到随检服务,甚至上门代检等服务,提高车辆检测效率。

“这段时间,我们的检测设备和人员尚处于磨合期,为了减少市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最好事先拨打预约电话,选择空闲时间进行检测。同时,试运行期间存在的各种问题,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绍兴越弘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永刚表示,他们将用全新的检测设施和服务理念,提升车辆检测质量和服务水平,彻底解决“验车难、验车不便”的难题。


作者:记者 胡诚浩 文 何雯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