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出物、有智出智、有人出人
“大王化”要办一场逼格hin高的“村晚”
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
2017年01月16日 16:59:1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既要把‘村晚’做成一台互动性、观赏性强的文艺演出,推介家乡特色,又要在‘村晚’中增加 ‘王化正能量’点评环节,弘扬正能量,邀请各方人士见证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今天(1月16日)下午,“大王化村晚”组织者之一、草根网络红人宋晓告诉记者。

   

节目彩排

    柯桥区平水镇王化片宋家店村草根红人、“80后”宋晓最近一直忙着“大王化村晚”的筹备,他在“小宋说王化”微信公众号上发起投票,让村民网络投票决定“村晚”举办时间。经网络投票,“大王化村晚”定在1月25日(农历十二月廿八)下午1:30开演。地点选在平水镇宋家店村村委广场举行。届时如果下雨,就在宋家店村文化礼堂举行。

  

节目彩排

    时间定了,宋晓和几位热心人士忙着操办,邀请才艺老乡前来表演,发动各方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出物、有智出智、有人出人”。

  

节目彩排

   很快,他们邀请到了绍兴曲艺界名人、“绍兴市首批民间艺术家”和“绍兴鹦哥戏代表性传人”宋小青,曾自费几万元唱响小舜江村村歌的歌曲爱好者徐晓艳等人,还发动王化、祝家、宋家店、合心、小舜江等村的妇女干部,请她们多方动员草根文艺达人前来秀一秀。

  

节目彩排

“过去的一年,‘大王化’发生了很多正能量的故事,应该把这些故事搬上舞台,讲述村民自己的故事。”宋晓和大家合计着。去年4月2日,小舜江村85岁的宋庚初老伯独自上山挖笋失踪,镇干部、村民一共400多人展开了搜救,48小时后,老伯安全获救。宋家店村村民宋文斌因患有遗传性小脑共济失调,陷入绝境。一群热心人走近宋文斌,齐心协力施以援手,你募款,我陪护,他管账,在众人的爱心感召下,宋文斌重燃生命的希望之光。这两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将通过演讲的形式呈现。

   “有越剧、舞蹈,还有舞剑,很多节目,我们村里的积极性都很高……我觉得组织这样的活动其实还是蛮有意义的。”江南越剧团团长陈利华告诉记者。在宋晓等人的“鼓捣”下,首届“大王化村晚” 逼格hin高。

    通过举办“大王化村晚”,进一步增强“大王化”的凝聚力,这是举办者的初衷。宋晓说:“整台晚会,包括节目、活动经费,都是由王化的老乡承担的,这也体现了王化人的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作者:通讯员  孟文娟   本网记者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