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车坏了,高速上用钢索拉着前行,司机说:省钱
2017年01月16日 14:30:1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两车应当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如果有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无法行驶的,也应当由专业的施救车辆进行施救拖曳。可是还是有人为了省钱,竟然自己用一根不到四米的钢索进行拖车。

1月14日凌晨三点三十左右,绍兴支队二大队的梁警官在G1512甬金高速上正常巡逻。巡逻至金华方向70公里左右时,民警发现前方主车道上有两辆小货车正大着双跳灯在以缓慢的速度行驶,一前一后,两车距离不到5米。

梁警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两车之间竟然有一条软钢索连接。由于车速过慢,幸好晚上车流较小,但是还是使得后方车辆不断避避让,十分危险。民警当即通过喊话器要求两车在前方黄泽出口下车接受检查,并在两车后方做好预警,提醒后方车辆。

“我的车子坏了,打不着火了,前面车是我的朋友,就在前面点帮我拖车的。”到达黄泽出口后,后车驾驶员丁某立即下车向民警说起了原因。原来丁某和王某这次去宁波送货,在回来的路上,丁某驾驶的浙G6MZ90的小货车突然熄火并且无法发动,可是自自己不能就这么滞留高速啊,刚好后面跟上来的王某看到了这一情况,于是也靠边停车帮助丁某一起查看故障。“当时我为了图方便,能省点钱,看看路也不长,就和王某商量着,自己用钢丝绳拖拖走,这样开了大概有十来公里。”

据了解,两辆车子之间的钢丝绳大概只有4米长,后车还挂着空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安全隐患非常大。民警当即对两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前车驾驶员王某处以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还耐心地对驾驶员解释了高速公路上拖车的相关规定和软连接拖车的危险性。

高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上车速快流量大,如果碰到一个刹车或者一打方向,后方软连接的车辆就会失控并撞上前车,极容易造成车辆与人员的损伤。在此提醒,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立即拨打12122报警电话报警,并叫由专业的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虞炯杰 梁春辉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