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浦阳江两座钢质浮桥即将建成
2017年01月16日 11:16:48
来源:诸暨日报

近日,浦阳江城区段两座钢质浮桥进入施工扫尾阶段。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周初阳告诉记者,这两座浮桥建成通行后,浣江两岸的游步道将形成回路,相互贯通,不用再绕远路,半小时的路程仅需两三分钟即可。

随着浦阳江城区段水环境整治及生态化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呈现出水清岸美,风景独好的景象,到浦阳江两岸游步道散步的市民也逐渐增多。“原先到君城需要从东江桥绕,前往浣南村要从范蠡桥绕,很不方便。”周初阳介绍,而桥上车来车往,不仅安全系数低,环境质量也很差,于是要求建桥将两岸连接起来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6年10月,两座浮桥开始动工,分别位于浦阳江诸暨城区段浣南村处和浦阳东江上游君城公园处,总投资达400万元。其中浣南村浮桥长约72米,君城处浮桥长约81米,宽度均为5米,为专用人行浮桥,而配套的浮动平台则专供等待通过的船舶临时停靠。

周初阳透露,两座浮桥均采用带式浮桥的结构形式,设有18个混凝土锚桩,结构稳定,平时行走不会有明显的浮沉感觉。在汛期,根据水位与流速变化可将浮桥从中间拆解,系泊在两岸,以便行洪;在有船只通过时,也可用这种方法,恢复通行。值得一提的是,浮桥附近还有专人值班,一方面可以保障行人安全,另一方面也能应急处理突发事件。


作者:记者 陈泽燕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