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门口树越长越高 老夫妇越想越愁
二楼阳台基本不见阳光
家住天光桥小区的金老伯打进晚报热线寻求帮助
2017年01月16日 09:31: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这几棵大树,长得一年比一年高,今年已经长到4层楼高了,我家阳台基本照不到太阳。”近日,家住越城区西园社区天光桥小区的金老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8880000,诉说了自己的苦恼,“因为天光桥没有物业,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找谁帮忙。”

金先生今年82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二楼,前面有四五棵大樟树,因为大树距离近的缘故,房间里基本只有边边角角才会有阳光。“我们老两口住在这里,年纪大了平常也没法出门。现在阳台上照不到太阳,想在阳光好的时候在阳台上晒晒太阳也没办法。”金老先生说,印象中这些大樟树应该是2002年种下的。

“我们希望能把高的树枝修剪一下,不要挡住阳光就行了。”金老先生说,这两天,他也给居委会打过电话询问。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园社区居委会,一位社区干部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金老先生的电话,但老小区里大树都挺多的,这让社区也很烦恼,“社区本身没办法处理,绿化都移交了,居民打来电话反映树的问题,我们只能及时反映上去。”

记者也联系到了原本负责西园社区绿化的葛师傅。葛师傅说,这些天人员在调整,以后西园这片负责绿化的人员是谁,目前还不清楚。“其实前段时间,西园社区这里我已经修剪了好几棵大树,这次我也会去了解一下,反映上去。”

葛师傅介绍,像大樟树长高了挡阳光的情况,老小区里较为常见。“种了十几二十来年了,差不多都能长到这么高。”葛师傅说,处理的方法就只能爬上树去修剪一下,“也不能全修剪光,既要解决实际问题,也要讲究绿化美观度。”


作者:记者 严竹萍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