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别把豪车当仓库,小心被贼“惦记”
诸暨一男子开着私家车作案,专挑高档豪车下手
2017年01月16日 08:31: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他在半个多月时间里,专门挑高档轿车下手,连续盗窃作案5起,加上车损累计案值超过6万元。临近春节,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切勿在车上存放贵重物品。车越高档,越要小心。

1月10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收到失主赵先生夫妇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民警迅速破案,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

1月9日凌晨,巡特警大队民警抓获盗窃嫌疑人赵某,之前赵某刚刚偷完赵先生家的汽车,在车内,赵某窃得一台价值1.8万元的笔记本电脑,被民警当场查扣。至此,诸暨近期连续发生的5起高档汽车撬盗案终于告破,涉案价值达4万余元,加上几辆高档轿车的车损,累计案值超过6万元。

嫌疑人赵某家住诸暨城区,因为欠债便想出了盗窃豪车的念头。1月2日凌晨,他开车进入阳光花园小区,挑了一辆路虎越野车下手。赵某用手电筒尾部砸破汽车玻璃,偷得车内10条花利群、2条软中华、2条多黄金叶香烟,还顺手拿了一幅字画。天亮后,赵某将这些香烟全部低价售出。因为不识货,字画便暂存在一朋友处。赵某不知,其实这字画要值钱得多。后来失主报警时称,被盗2万余元财物,其中字画就值1万余元。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此案侦查难度不小,因为该封闭式小区内部及周边,都缺少有用的监控录像。

但案件很快迎来转机。1月8日凌晨,福田花园小区一名保安报警,称刚看到小区里有一辆进口大众越野车被砸。保安追了上去,看见一男子迅速坐上一辆长安轿车开车逃跑。经查,该男子当时把车子停放在被砸车辆10来米远的地方,因为惊动了保安,砸车后东西还没来得及偷走。

正当民警加紧追查时,赵某又出手了。1月9日凌晨3点多,他再次在浣纱北路砸破赵先生家的奥迪A8轿车玻璃,偷得一台笔记本电脑。民警加快追查,终于在当天中午时分将赵某抓获。

经审讯,赵某还交待,1月7日凌晨,他在宏嘉山庄小区砸破一轿奔驰轿车;去年12月底,曾先后两次砸破路虎等高档汽车玻璃,盗得若干现金、苹果手机等物。

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也已联系上所有被盗车主,据悉,所有被砸汽车玻璃损失均在5千元左右,等办案民警统计完车损情况后,也将一并向赵某索赔。


作者:通讯员 刘纪明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