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局之年好声音 >> 新活力
以组织工作新活力 积聚发展新动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徐晓光
2017年01月13日 09:56: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016年,组织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做大亮点、狠抓落实,以不断迸发的新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保证、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打好干部工作组合拳,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突出从严治党主线,打好干部工作“上、下、管、育、爱”组合拳,出台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一系列制度。统筹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注重选拔“狮子型”领导干部,一批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换届中拟新提拔进区、县(市)班子的30名干部,90%有乡镇(街道)领导工作经历。同时,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建立干部选拔任用“放下”机制,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加大治理“为官不为”现象。

推进基层治理大提升,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亮旗“八大行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投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护航G20杭州峰会等中心工作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基层治理大提升行动”,全市所有村(社区)按照“一村一策一清单”要求,查找、补齐问题短板3542个,126个软弱落后村(社区)基本完成整转。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7项重点任务和农村党员违建违排整治等两个专项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创建人才生态最优市,激发人才创业新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出台人才新政“二十条”和四十八项操作细则。深入实施“绍兴海外英才计划”,着力建设绍兴市“千人计划”产业园和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全面推行“店小二”式人才协调服务机制,人才集聚力和承载力进一步增强。2016年入选省“千人计划”16人,全省排名从第八跃升至第四,入选省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4个,全省排名第二。成功举办第七届“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和机器人产业峰会等人才项目对接活动。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