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社区里的“妇女之家”让妇女有了“家”
2017年01月12日 09:26: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越城区妇联、塔山街道妇联及其他街道妇联代表对罗门社区“妇女之家”进行了参观和验收。罗门社区通过社区妇女之家的创建,拓展了辖区妇女的活动场地,让巾帼团队有了自己的“家”。

据了解,罗门社区借罗东水塔改造建设的东风,添设巾帼风采团队活动室或工作室,让各领域的才艺人员有了自己固定的切磋交流场所。社区摸排了巾帼人才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建立“文化大礼堂”,通过才艺展示、才艺传帮带、才艺服务,发挥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作用。此外,社区还摸排了巾帼人才中的典型人物,发挥在社区管理中的推动作用,设立的民间调解师“相约星期三”工作室,通过面对面接诊式调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

记者也了解到,已有不少社区创建了“妇女之家”,有的已经在社区工作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如城南街道育才社区2012年就成立了“妇女之家”,紧紧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总体目标,建立了“家长学校、心理咨询室、图书室、教育培训室”等阵地,组建了“维权服务队、环境宣传队、邻里守望服务队、女子鼓舞队”等多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其中女子鼓舞队多次应邀参加市、区级大型节庆活动,被市妇联评为“绍兴市美丽团队”。另外如育才社区还通过整资源、扩队伍、拓阵地等举措,积极推进“妇女之家”提档升级,新开辟“爱心驿站与红娘工作站”等服务阵地,新成立“红娘服务队、心灵服务队、爱心帮帮队”等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内容涵盖社区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了妇女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技术培训、帮扶救助、文体娱乐”等五大功能。据悉,育才社区升级后的“妇女之家”组织开展了“维权服务、家庭教育、非遗传承、志愿帮扶”等10余次活动,其中红娘工作站还成功为适婚青年牵手12对,全年的活动安排满满,且开展得有声有色。


作者:记者 严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