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锚定“三个越城” 共绘五年蓝图
越城区各镇(街)、部门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
2017年01月11日 08:22: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016年12月30日,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全区各镇(街)、部门围绕着大会提出的以“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作为总体目标,全力打造“活力越城、品质越城、和谐越城”的发展规划,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在经济综合实力、城乡统筹力度、生态环境质量、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治理能力等5个方面实现跃升,做到“创新开放看越城、现代商贸看越城、城乡一体看越城、品质生活看越城”。

几经修改后,就在上周,绍兴黄酒小镇旅游产品设计方案正式出炉。这份出自10余位资深旅游规划设计师之手的设计方案,不仅细化了黄酒小镇东浦片区的旅游定位,而且提出了复兴黄酒产业文化内核的新理念。加快培育特色小镇,强化平台创新,着力把黄酒小镇打造成为绍兴黄酒文化的集中展示区、黄酒产业的集聚创新区、黄酒旅游的示范引领区和国际国内知名的休闲旅游小镇,这是东浦镇“五年规划”中的重要一项。

为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强化“实业强镇、建设兴镇、环境优镇、民主治镇”“四个理念”,东浦镇提出了“活力东浦”、“新兴东浦”、“美丽东浦”、“幸福东浦”“四个东浦”建设目标,努力打造集产业发展、展示体验、文化创意、生态旅游为一体的黄酒文化特色小镇,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恒丰文创园,培育壮大文创产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落实“一镇两区”创建模式,加快推进绍兴黄酒小镇(东浦)十二个功能区块建设;推进大越路改造等路网工程建设,配合杭绍台高速公路等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古镇保护利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构建民生保障工程,有效提升全镇居民的幸福指数。

在越城区塔山街道,围绕着“三个越城”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总投资约400余万的浙涤小区老小区改造工程,已完成100%进度。新建南路687号老小区、十三亩头25-29号、东街孝义弄小区生活污水截污改造工程也已完成施工。目前,谢家台门改造工程、陶家溇底生活污水截污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与此同时,110余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60余场集中便民志愿服务,以及最美广场建设等活动,都为城市建设注入了新风尚。在区府山街道,立足“府山E网信息指挥中心”搭建的“大美府山”微信公众平台及网格三维立体地图,已实现“多网合一”,既拓展了民生诉求服务,又提高了办事效率。

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在政治、经济、民生各方面的成果,更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越城区城管执法局以打造“洁净、有序、靓丽”的市容环境秩序为目标,不断创新城市管理理念,努力打造“品质越城”。目前,全区已确定293个城市小区及51个行政村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以市容秩序为突破点,各项改善城市面貌的专项整治行动也正在有序推进。通过无人机排查及人工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越城区城管执法局共计发现蓝色彩钢棚问题4365处,目前整改完成率达100%。此外,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周边种植蔬菜开展摸排整治中,共计疏理问题185处,清理种植蔬菜142处,共计814767.7平方米,完成复绿72处,共计536709.2平方米。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