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深化走转改 >> 迎接十九大
共建研发机构,“卧龙”借外脑构建“大研发”
2017年01月09日 11:06: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卧龙”)获悉,该公司的电机控制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科技部评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据了解,这次全国共有46家单位入选。

  “核心技术自己掌握,核心部件自己生产”,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成套解决方案的全球电机NO.1,是“卧龙”追求的目标。但和国内许多民营企业一样,因为资源要素的瓶颈,“卧龙”一直以来也深感技术研发“先天不足”。

  技术成果引进能够破解一时之需,但“卧龙”从长远出发,将着力点放在电机控制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上,利用全球科技资源,不断加强研发能力。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致力于开展高效节能电机技术、高性能无刷直流电机技术以及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合作和国内转化。

  电机控制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先后引进海外先进技术19项,通过转移技术、协同开发、并购吸引等方式,与海外机构开展合作,研制了铸铜转子超高压电机、集电机本体和控制系统于一体的无刷直流电机、55MW、32MW功率全系列节能环保型轻型发电机,电机产品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卧龙”还通过承担“转会费”的方式,电机控制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完成卧龙日本研究院、荷兰研究院的团队引进和建设工作,并通过项目合作与“大卧龙技术资源平台”的运营,先后吸引23名行业领军人才、国际知名电机及控制专家来上虞工作。

  电机控制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还通过并购奥地利ATB集团、意大利SIR、意大利OLI集团,并与日本松下株式会社、西班牙等公司开展合作,在日本大阪、德国杜塞尔多夫、荷兰埃尔霍温建设电机及驱动控制技术研究机构,掌握了白色家电、石化、煤炭、船舶、核电等领域的核心电机及控制技术,形成家用电机、工业电机、项目电机和驱动控制合理配置的4大产品布局。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阮国明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