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局之年好声音 >> 新生态
改善城市环境 提升生活品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吴晓东
2017年01月06日 09:14: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016年,我市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城市能级为重点,推进“市区融合”、“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着力破解“产业之痛、城市之痛”,提升生活品质,为绍兴“十三五”建设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一是大城市建设有新进展。围绕“同城化、一体化”的目标,统筹“规划、规模、规则”,各地各部门主动将各项工作与大市区融合发展、全市域协同发展相结合,树立起“市区融合”的自觉意识。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全市22条美丽示范街和27个美丽门户建设有序推进,群贤路东延等互联快速路网和机动车道骨架网建设逐步成型,东方山水等42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积极推进嵊新区域协同发展,出台《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纲要》,开通嵊新区间公交,嵊新污水处理厂二期、杭绍台高速公路嵊新段、杭绍台铁路嵊新段、金甬铁路前期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二是大平台培育有新成效。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统领根植于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与运行中,特色小镇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平台、城乡统筹发展的新空间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舞台。2016年,全市33个特色小镇实施各类项目386只,当年投资超过300亿元,新增企业620家,吸引创业者1722人,接待游客636.3万人次。

三是大环境改善有新突破。围绕打造“全省最洁净城市”目标,启动并实施市区深度清洁工作,市区清洁度明显提升。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城区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垃圾分类全覆盖,全市新增154个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和1029个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村。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全市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3229.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461.4%,拆除违法建筑1924.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84.8%,居全省首位。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治理,出台危旧房改造治理三年行动规划,2016年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173幢,完成年度任务的138.4%。

2017年,我们将继续秉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的工作主线,突出抓好城市能级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城市环境改善等工作重点,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