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局之年好声音 >> 评论
勇立潮头再出发
2016年12月30日 08:23: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们将告别奋发有为的2016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7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干部群众要勇立潮头再出发,干在实处谋新篇,努力在新一年改革发展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奋力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绍兴的新进程。

2016年,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扎实推进全市域大市区发展,全面开展优化环境“八大行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为2017年勇立潮头再出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勇立潮头再出发,是绍兴应对新挑战、赢得新发展的必然选择。2017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增加,贸易保护主义和区域金融风险,将给各国、各地区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审视自身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和软肋短板,需要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善作为,勇立潮头再出发,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做开拓奋进的先行者、攻坚克难的担当者,续写“十三五”发展新篇章。

勇立潮头再出发,是加快推进绍兴现代化进程的必然途径。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坚决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提高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推进大城市建设,着力推进关键性改革,着力深化生态环境治理,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市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勇立潮头再出发,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绍兴铁军的必然要求。2017年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承接上一年发展之势,绍兴要在新一年增添新动能、把握新方位、践行新使命,需要各级各部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打造“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绍兴铁军为抓手,重用一批政治过硬、敢抓敢管、实绩明显的“狮子型”干部,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深化重点工作清单制管理,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6年,我们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我们将切实承担起必须担当的责任,在奔腾不息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