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迪荡街道开展“清薪维稳”执法检查
2016年12月29日 08:41: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为进一步有效防范和处置企业欠薪,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近期,越城区劳动监察大队迪荡中队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的职工花名册、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越城区人社局《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方案》的要求,重点对辖区内投诉较多、用工较密集的企业进行了走访检查。截至目前,中队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翻阅用工台账等方式共检查企业21家,涉及劳动者469人次,责令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16份。

随着春节临近,欠薪问题已处于高发期,迪荡街道将进一步优化投诉举报平台,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加快办案进度,极力确保街道劳动者能按时足额领取工资,避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的稳定。


作者:记者 李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